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李生亚家庭:互敬互爱是家庭的幸福源泉
2020-06-03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提起李生亚,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并夸赞“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好母亲。”大家这么评价,是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庭。

她和丈夫李师默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经过13年的爱情长跑,最终走进婚姻殿堂。婚后夫妻恩爱,与老人关系和谐,女儿乖巧懂事。他们用平平常常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什么是文明家庭。

“我们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表白,只是柴米油盐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互相关怀、互相理解、互相照顾,便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李生亚说,他们家能够获评2019年淮安市文明家庭,她感到很惊喜。她和丈夫都在淮阴师范学院工作,她在图书馆做阅读推广工作,主要负责微信平台、主题图书推荐、阅读推广活动及学生社团指导等方面工作;李师默在学院教书育人,廉洁从教,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平时,我们夫妻二人有个共同爱好就是阅读,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相互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李生亚告诉记者,闲暇时,他们还会和女儿李重丁一起读好书,这一爱好就像催化剂一样,使家庭生活更加温馨。

在日常生活中,李生亚和丈夫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常带她去养老院、福利院等,帮老人洗头、剪指甲,陪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等,给予老人和孩子温暖和关爱。李生亚表示,多年来,他们一家人一直用行动诠释幸福家庭的内涵。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