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还有3天退休的他 奋不顾身救落水者
2020-06-03 10:0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右一为张奇敏

5月31日晚8点半,60岁的常州公交汽车维修分公司礼河维修车间料件保管员张奇敏回家看望父母,途经天宁区龙青路文成桥时,突然听到大声呼救:“有人落水啦!”

张奇敏立马寻声跑去,来到河边,只见河中央漂浮着一名落水者,两岸围观者不少,还有人在钓鱼。运河水深,驳岸高陡,情况十分危急,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张奇敏脱掉外衣外裤,和陌生人说了句“麻烦你帮我看下”,就直接跳入了河中。游到落水者身旁时,张奇敏一把拽住她,接过岸上热心人抛来的救生圈,奋力向不远处一亲水平台游去。落水女子身形较胖,此时已无意识,张奇敏花了10多分钟,费了很大的劲才将她拖到河边,和热心人一起用绳子将其上拉下托,救上了亲水平台。女子一上岸,一名热心市民就跪地为她做起了心肺复苏。及时的救助让女子幸免于难。后据了解,女子自称被人骗钱才选择轻生。

张奇敏在穿衣服时,才发现脚上钻心地疼,仔细查看,发现一个大脚趾被河底杂物划开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胸口也被驳岸碎石擦伤。他默默穿好衣服,一名民警骑着他的电动车送他去了医院。简单治疗后,回到家的张奇敏没有对父母提起此事。

陪他看病的民警得知张奇敏的工作单位后,有感于他的义举,将情况告知了其单位。公交集团负责人得知后,6月2日下午,专程到他家探望

当被问及他当时的想法时,张奇敏说:“当时什么也顾不上,就想着赶紧救人。”生死攸关时,勇救溺水者,正是社会所需的正能量。(李留峰 童华岗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