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葛莱同志调研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0-06-23 09:00:00  来源:文明宜兴  

6月22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赴宜兴着重围绕如何整合部门资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课题进行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湖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陪同调研。

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葛莱一行察看了综合服务区、学习培训区、信息管理中心、成果展示区及各个特色驿站等重点区域,详细听取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宜兴文化中心各大场馆,科学整合科技、文化、教育等人才队伍资源,搭建起覆盖全市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和文明健康服务平台。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筹指挥功能,市委、市政府调配3700平方米场地,建成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部门,通过建立“初心会客厅”“阳羡茶馆驿站”“团结益心驿站”等志愿服务团队和服务项目,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时,我市以全市域为整体,以市、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进行分级设置,规范化建设1个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覆盖城乡、一体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湖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注重整合各类资源,不仅承载常规的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普教育等内容,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融入工、青、妇等多条线活动室,创新打造了湖㳇镇党建工作指导站、小镇书院、深氧茶室等20多个功能室,各功能室由镇政府机关相对应的业务部门,派驻人员常年蹲守功能室,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

葛莱同志在座谈听取宜兴市整合部门、条线、社会力量资源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时,希望宜兴市继续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资源下沉,探索形成一条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路径,打造资源整合的“宜兴样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