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省公共机构发出倡议
2020-06-29 08:19:00  来源:新华日报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十分关心、寄予厚望,明确提出希望江苏在“率先”“带头”“先行”内涵中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标杆,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省广大公共机构发出倡议:

一、围绕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省公共机构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进一步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三、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把绿色创建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把技术创新作为重要载体,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把管理创新作为核心环节,多管齐下推进节能降耗,为经济发展腾出更多资源和环境容量,促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肩负新使命、迎来新机遇。让我们携起手来、砥砺前行,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让江苏大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