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贾汪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方式
2020-08-05 09:36: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江苏徐州市贾汪区,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以来,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农村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徐州贾汪区西大吴村村民刘丹怀二胎6个月了,因为丈夫跑运输经常不在家,志愿者杜盼就会经常帮她采购生活用品。2018年,西大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始推行“十必联”工作法,由党员志愿者包挂周边村民,谁家有喜事、丧事、难事、急事、病事,谁家有矛盾纠纷、信访、当兵入伍、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志愿者都要上门联系,主动服务。

为了解决文明实践工作“谁来干”的问题,贾汪区统筹用好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以及群众志愿力量,对接群众需求,建立专兼职联络员、信息化管理和志愿服务管理三项机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聚人气、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大泉街道的“村民互助 共享服务”中心人人都来参与,大家把家中闲置的生活用品放到这里,可以借用,也可以互相交换。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