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餐饮业发布倡议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8-13 07:2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茜茜 洪 叶) 11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全省各地餐饮烹饪行业组织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加强行业自律,各地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商会引领绿色餐饮发展方向,打造节约型餐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工作任务。

餐饮服务单位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并提供打包服务。同时,也要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

倡议书号召餐饮行业通过张贴放置“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