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不一样的开学季,你的上学路,我们来守护
2020-09-03 17:34: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不知不觉,连云港的各条道路又开始繁忙起来,不管是骑电动车接送的家长,还是蹦蹦跳跳走在上学路上的小学生,都成了城市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交警护学,一路平安

一路奔跑护学的灌云交警侍东亮想必大家都认识,作为护学警,六年间他尽心尽力守护孩子们上下学,用他标志性的小跑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他才放心离开。

除了侍东亮,其实连云港还有许多这样的护学交警,日日坚守在护学岗位上,让孩子们的上学路走的更安心。

志愿者保驾,出行更文明

中小学生纷纷开学,在外地上学的游子也要结束长假,告别家乡,踏上离去的列车。随着开学日期接近,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渐渐变得热闹起来。“大家排队上车,注意安全”,在赣榆客运北站,几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公交系统志愿者顶着烈日,引导准备上车的孩子们有序过安检,文明排队。虽然离开了家乡,这样文明的风景也是路上宝贵的财富。

爱心助学,温暖前程

求学之路不易,尤其是对一些贫困的乡村学生来说,他们走得异常艰辛。为了守护孩子们的梦想,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有书读,助学义工们早早就奔跑在了路上。“助学公益行”“乡村爱心车”等等助学项目不仅致力于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找到爱心资助,还为乡村孩子们提供基本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在这个秋季带来一股清风。

开学第一季,成长第一课,不论是护学警察,还是助学志愿者,无数人用心守护的是一个个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愿所有学子都能开启新一份精彩,超越自我,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