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坊前村:传递文明风尚,打造五“心”家园
2020-10-27 15:5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坊前村依托“一站七点”,于“实”处用力,文明先行,打造“6+1”服务平台,坚持“讲”“习”结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传递文明风尚,着力把坊前村打造成“贴心、连心、安心、暖心、爱心”的五“心”家园。

“红堤坝”守一“坊”平安

今年七月,汛期来袭,面对日渐上升的水位,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着。旖旎的烟雨坊前,需要“雨中人”的细心守护,由他们拼出的坊前“红堤坝”,交织成独属于坊前的勇气和担当。

在大雨倾盆的长征圩、在泥泞不堪的堤坝旁,总有一抹亮眼的红色,奋战在防汛一线,在坊前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这抹红色便驻扎在这里,义无反顾,风雨无阻!

“红马甲”奋战在防汛一线

汛情期间,坊前村组织党员志愿“红马甲”活动20余次,共有8支志愿服务分队,200余人参加防汛值守、堤坝加固等,筑牢了安全“防护网”,守住了一方平安,为全村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滆湖水畔 尽显文明底色

清理路边的垃圾、拔除杂草、清理河内淤泥……在坊前村党建文化园、各文明实践点,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每周,坊前村都会有志愿者拿着各种小工具,对村域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清理,村干部带头劳动,志愿者们也干劲十足,在坊前村掀起了一场义务劳动的高潮。

志愿者对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清理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累计清除杂草1000多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30余处,为广大村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用文明的底色扮靓“醉美坊前”。

寨桥小学“蟹”逅坊前

最近,坊前村迎来了寨桥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坊前村委二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进门,大家就被琳琅满目的老物件吸引住了,好奇心强的同学们更是聚在一起细细研究起来,精美的烤瓷画、古老的农耕工具、渔具、各种乐器、剪纸、邮票等应有尽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马甲”志愿者的仔细讲解下,同学们边看边学,收获颇丰。

同学们参观坊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品味过悠久的忆坊馆历史乡愁记忆,村干部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前往常州和润渔业现场听专家介绍螃蟹养殖相关知识。养殖专家分别从螃蟹的生活史、生活习性、脱皮与生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螃蟹养殖的方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现场,同学们和螃蟹来了一场亲密互动,大家在现场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成果的来之不易。

“情景式+体验式”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这里经历了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校外活动体验。

“时代新坊 文明在前”,正是有了这群最可爱的“红马甲”,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坊前文明底色。作者:苏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