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街头“拍一拍”,致敬最可爱的鼓楼环卫人
2020-10-28 16:09: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日”。当天,南京鼓楼城市管养集团联合鼓楼区城市治理志愿者委员会,在新城市广场举办了“致敬最可爱的你”主题环卫工人日系列活动。首届“拍一拍最可爱的你”主题摄影绘画展同时启动。

大会表彰了在今年环卫工作中作风突出、表现优异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42岁的陶卫红是其中之一。从2002年算起,她在鼓楼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8年,主要负责天竺路和灵隐路沿线的保洁,凌晨4点多钟起床上街清扫是常事。陶卫红表示,之前不少市民不理解甚至不配合环卫工作,有时碰到车窗抛物,她就不得不跑到机动车道上清扫,十分危险,但最近几年,大家对环卫工人的态度正逐渐变好。“大部分人都能自觉把垃圾扔进桶里,还有人看到我们表示关心。”

此外,由鼓楼管养集团策划的首届“拍一拍最可爱的你”主题摄影绘画展也在现场开展,经过前期征集筛选评出的9幅作品在广场二楼走廊展出。既有照片,也有素描画,从不同视角展现了环卫工人辛勤工作为城市“美容”的身影。

61岁的张伦富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的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作品内容是一名环卫工正在清扫马路落叶的背影,远处的背景是巍峨的挹江门。张伦富告诉记者,从1975年第一次接触相机开始,自己已经拍了45年的照片,退休之后更是每天都背着相机上街转转,发现喜欢的场景就立刻拍下来。“我平时就经常拍环卫工工作时候的照片,看到他们每天奔波在路上,不论刮风下雨,很辛苦。”这次参赛的照片,就是他走在路上偶遇环卫工师傅工作拍到的。

鼓楼城市管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翠凤表示,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城市作出了大量贡献,市民们习惯了他们创造的美好环境,对于他们的关注和宣扬却不多。“尤其是今年,环卫工更是不容易,先后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梅雨季防汛、夏季高峰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希望大家能够尊重他们,理解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交汇点记者 董翔 通讯员 杨君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