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滨湖:“百姓名嘴”话小康,理论宣讲“潮”起来
2020-11-05 15:0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11月3日,无锡市滨湖区“我身边的小康”百姓名嘴风采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29名“名嘴”同台竞技,带领观众走进身边的小康图景,让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

“为了让村民共享丰收成果,老支书周永琪用心钻研葡萄种植技术,四处取经,带领大家种出致富果”“您不用回佛山了,现在在无锡就能办护照”……“名嘴”们以鲜明的主题、独特的视角、生动的事例,围绕“我身边的小康”说故事、讲政策、谈感受、话作为,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滨湖人身边的感人故事和喜人变化。

“百姓名嘴”从群众中来,“理论宣讲”到群众中去。2019年以来,滨湖区创新开展“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余名优秀宣讲员组建“三声”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开展百余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比赛旨在充分展现滨湖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风采。”滨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大赛遴选出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名嘴”,推动滨湖基层理论宣讲从“盆景”变“风景”。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下阶段,滨湖区将选派2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决赛。“选手们的宣讲都很有说服力、感染力,事例生动,构思巧妙,形式灵活,体现出滨湖较高的理论宣传水平。”评委们纷纷表示。

作者:吴婷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