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空港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润人心聚人气
2020-12-16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化润泽人心、凝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市民带来了丰富有益的精神文化滋养。

典型引路,托起城市文明新高度。空港经开区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时间节点,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空港硕放”政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阵地,运用多种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最美”事迹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已有3人获“无锡好人”荣誉称号,1人获“江苏好人”荣誉称号,在辖区汇聚起了向善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润物无声,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空港经开区着力建强1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理论宣讲、治安巡逻等50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达250余次。辖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占常住人口的25%以上。由机关、社区、工会三方牵手,共同打造了12个“十心两美”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项目,广泛开展道德提升、弘扬新风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

文化惠民,奏响小康生活新乐章。借助“中国曲艺之乡”独特文化资源,大力创作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无锡评曲《老娘舅做寿》在无锡市第五届“群芳奖”比赛中获得银奖。全年共举办11个公益艺术培训项目、30场露天电影进社区活动、40余场公益艺术讲座和百余场“大墙门”书场活动,引领广大群众追求更高层次的文化品位。 邹晓华 张 洵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