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有了《课程指南》
2020-12-19 10:33:00  来源:荔枝新闻  

12月18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七彩语文》杂志社、江苏教育频道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课程指南》发布暨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云分享”活动在南京举行。400多所海外华文学校师生在云端同步观看,在线人数达百余万。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学习了解中华文化在海外举办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普遍欢迎,一些非华裔青少年也热情参加此项活动,已经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好合作的平台。

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课程指南》的编写,在全国首开先河,填补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有活动、无教材的空白,将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

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介绍,这套《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课程指南》内容非常丰富,把中国书法、中国功夫、中国诗词、中国剪纸等最精彩的内容选了9门课,加上一门中华文化常识,一共10个分册,组成一个套装书。

“我们邀请了全省最优秀的,参加过大乐园活动的指导老师作为编写人员,同时也请《七彩语文》杂志社、江苏少儿出版社最优秀的编辑来精心打造这一课程指南。希望海外的孩子们能够喜欢这本书,既可以作为教材,也可以作为读本。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载体。”杨瑞清说。

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征文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以华文为音符,描绘世界,畅想未来,目前逐渐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交流传播的一个品牌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陈晓风 编辑/高若婷)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