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1-01-02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敏  

近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21年重点协商议题》和《2020年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名单》等。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把保证国家安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是这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又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清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政协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政治、经济、科技、社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深入协商、务实监督,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政协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抓好隐患排查,严格安全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年度工作圆满完成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好履行政协职能、发挥优势作用,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把2020年工作盘点好,把2021年思路谋划好,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试行草案)》《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修订)》《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修订)》。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等参加会议。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