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汉风清韵”浸润彭城 徐州打造汉文化特色廉洁品牌
2021-01-04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李化龙 苏牧 王岩) 2020年12月30日,徐州市举行“汉风清韵”廉洁文化专场演出,用琴书、汉乐、朗诵等艺术形式,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浓浓汉风中上了一堂特殊的廉政教育课。

当前,徐州深化具有特色的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结合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徐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汉文化紧密结合,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汉风清韵·润彭城”廉洁文化品牌获“全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优秀成果奖”。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说,要让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通过“文化铸本”, 让“汉风”旋律唱响新时代廉洁“大风歌”。

在徐州汉文化景区的汉风清韵园,一座汉代规矩铜镜,警醒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谨言慎行、履职尽责。徐州坚持深度挖掘淮海战役、运河支队等红色旅游景点的廉洁元素,发布10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以情景党课等形式传播红色廉洁文化。同时,创作梆子戏《母亲》《人民的守护》等一批廉洁文化艺术精品,开发“廉”元素非遗和文创作品600余个,举办20余场以廉洁文化为内涵的文创、非遗、书画展,“艺术党课·汉风清韵音乐会”让30多万名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徐州还将相关研究纳入全市文化研究工程,组织举办汉文化论坛系列理论研讨会,汇编完成《汉代廉洁文化建设巡礼》《汉代廉洁思想与制度》《汉风清韵润彭城·徐州廉政题材原创作品集》等书籍。

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向阳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文化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涵养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家风,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