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他乡的月亮同样圆 | 请收下这份“老外”的元宵祝福
2021-02-27 08:33:00  来源: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中国的民俗文艺表演让我印象深刻,尤其在常州看到的舞龙表演非常独特,这是一个靠合作才能完成的项目,我感觉他们很了不起!”

“这几年我把这附近所有饭店的元宵都吃了个遍,我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最好吃。元宵节,也是新年第一个月圆的日子,我会和家人一起吃饭,看晚会,度过一个快乐的夜晚。”

“春节时与朋友一家一起吃团圆饭,放烟花,大家都很热情,元宵节的气氛非常热闹,就像我们在英国过圣诞节一样。”

“我最喜欢在元宵节放孔明灯,据说这是古人许愿的一种方式,我觉得非常浪漫,最美的心愿从地上升到了天空。”

……

猜灯谜、抢红包、看花灯、吃元宵……在 “闹元宵映团圆”的欢乐氛围下,来自以色列、挪威、英国、荷兰、西班牙等国的在江苏专家们的话题也充满着别样年味儿,面对镜头兴致勃勃描述起自己对元宵节的感受。

交汇点记者 唐颖

视频 胡黄俊 孙舒 周宜钧

视觉设计 刘楚男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