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积善成德 明德惟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连云港连云区
2021-03-31 13: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创办儿童康复中心11载,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的“爱心妈妈”朱金霞;拾金不昧十几次、送还现金物品价值累计达23万余元的全福出租车公司的姐章文彩;20年带领贫困村变身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实干担当村支书张立祥;不顾生死,跳入冰湖勇救落水妇女的95后解放军战士张益振;义务宣讲家乡英雄故事,成为2020年度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

3月30日晚上,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连云区)现场交流活动暨连云区第五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在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精彩上演。新时代的连云港人坚守正道,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以高尚的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凝聚了向上向善正能量。

当晚的交流活动,分为勇毅连云、信义连云、仁爱连云、敬美连云、乐善连云五个板块,通过VCR、访谈、情景剧、小品等方式,将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暖心故事拼接组合,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展现了连云区道德模范的点点滴滴,感动了全场观众。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开山岛、前三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还为五位好人代表颁发了“美德传家宝”。

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刘敏,连续9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无偿献血4000毫升,帮扶对象达150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20小时。白衣做战袍,逆行写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她参与卡口值守、上门关爱、爱心义剪,用爱心温暖了无数个困难家庭、特殊儿童以及孤寡老人。

抗美援朝老兵汤其昌,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志,连续16年义务担任社区“网吧监督员”,劝导文明上网。在日常生活中,他运用自身丰富阅历,为青少年宣讲自己的军旅生涯,培养青少年爱国、拥军的热情;在党员学习中,他坚持手抄党章、学习心得,每年带着支部党员展示年度学习成果,成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亮点。他热心公益,积极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肩负“五老”职责,为净化社会环境,倡导社会文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连云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中,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张立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杨新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中共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共同揭晓了2021年3月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

2011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启动了“江苏好人”评选活动。10年来,活动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出发点,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我们生活中学习的楷模,也成为了社会前行的“精神富矿”。

“连云好人”彰显人性之美。以“连云好人”推评为抓手,全区共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获评省道德模范,200多人获得“连云好人”荣誉,2020年度典型数量占比位居省市前列;占常住人口数比例超过22%的3.2万名注册志愿者,2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淬炼出一大批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连云好人”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岗位上、在平凡人生中,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引领着当代文明的新风尚,诠释了“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彰显了强大的道德力量。这份宝贵的精神和强大的力量,必将转化为城市基因和制胜密码,必将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

目前,连云区“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已经成为礼遇道德楷模、先进模范的盛典,是港城人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尚的最好诠释,也让更多港城人共同见证模范力量,接受美德传承,共同谱写时代乐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