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讲百堂党课 进百家社区
2021-04-24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峰生 汪丽媛 刘皓 高扬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23日下午,扬州市委党校“迎百年华诞 讲百堂党课 进百家社区”宣讲活动在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开讲。

琼花观社区位于广陵古城“双东”地区。扬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吴玲,与琼花观社区的党员们围坐在银杏树下,开讲《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吴玲用朴实的话语,从讲理论到说故事,全程脱稿,社区党员们认真听、细心记,并不时提问、交流。

在银杏树下上党课,听市委党校老师讲党史,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琼花观社区党员们也是第一次。文化里党支部书记、81岁的老党员倪句元说:“党校老师知识渊博,深深的理论浅浅地说,我们听得懂、悟得透。”

琼花观社区地处东圈门,游客甚多。“敞开式”党课还留住了游客的脚步。来自浙江的李先生看到这个场景,先用手机拍视频,接着悄悄坐在大院长廊的长椅上听课。“我也是一名党员,这种形式的党课好。”李先生说。

扬州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岚峰介绍,为办好这项宣讲活动,学校认真制定方案、组织集体备课、精心挑选教师、开展试讲评课,以期以“百堂党课”的形式向全市广大社区党员群众讲授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思想伟力、党的历史成就、党的革命精神、党的政治纪律、党的创新实践。

东关街道以“名人故居红色基地拓展工程”“党史宣讲百姓名嘴培树工程”“文艺名家联创惠民巡演工程”等“十名工程”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古街巷。其中,辖区党员群众、文化名人参与“党史宣讲百姓名嘴培树工程”最为积极踊跃。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