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地等你来打卡
2021-04-29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华钰) “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故事寻访、党史主题道德讲坛、‘百堂党课大宣讲’等系列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的“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听!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图书馆”暨“留声留痕留心 遇见红色大丰”活动,在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启动。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锻铸铁军精神的中心地,境内现有128个烈士命名镇村和248处红色遗存。大丰是革命老区,也是开放创新的滨海新城区。记者在启动现场看到,会师纪念广场以地面石刻形式展示了八路军新四军的七次重要会师,会师文化展示区主体建筑外形象征着南北会师的两面军旗。该展示区作为江苏省新四军重要纪念场馆之一,是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活动将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作为打卡红色地标的第一站,这既是对发生在81年前那次胜利会师的缅怀纪念,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会师精神的生动实践。活动通过H5等互动融媒体产品,组织发动广大网友通过手机软件的运动轨迹在线同步打卡,旨在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