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在这个地方,您是最亮的星”
2021-05-04 09: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我是顾国锋,是当时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的木工”“我是曹明泉,是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时的油漆工”……2日,一段展现4名建筑工人劳动风采的短视频登上全国人大官网首页。

这4名工人是2019年参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当年5月,他们和其他38位施工人员对使用了21年的会议厅进行改造,及时保障了市人大常委会履职需要。“我们能在这样一个会议厅里‘代表南京市民履职行权’,首先要感谢这些工人的辛苦劳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会议厅铭刻改造建设记事,对42人特意“铭名”致谢。“纪念铭牌”细化到每名工人的姓名、承担工作、家乡籍贯。木工张小亮、设计师潘化兵等6名工人还受邀与出席、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体人员一道,见证会议厅改造后的首次启用。

今年“五一”前夕,南京市人大机关相关处室赶到南京河西一建筑工地,辗转找到曾经参与改造的工人进行回访,并以这次回访为素材,制作了题为《在这个地方,您是最亮的星!》的短视频,实录4名工人的劳动风采。5月1日,南京人大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同步推送该视频,迅速引发关注。“对于一个上线不到两个月、粉丝量不足3万的抖音号,短短两天播放量能接近20万,这充分说明,尊重劳动者就是尊重人民,传递正能量就能引发网友转发关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主任王利民说。

2日,全国人大官网主动与南京人大联系,很快即在首页推送该视频。“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咱们在工地干活的样子还能登上国家机关的网上!”3日上午,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时的油漆工曹均一脸腼腆地告诉记者。

“‘五一’期间在官网首页推送普通工人短视频,从侧面彰显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工匠精神的尊重。”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说。

本报通讯员 宁人宣 本报记者 陈月飞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