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部署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效
2021-05-13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雨阳) 5月12日,我省在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就全覆盖、高质量深化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精心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在推动新思想宣传普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整合基层阵地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试点经验、特色做法在全国产生良好反响。

张爱军强调,江苏作为全国首批进行试点、最早全域推开的省份,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效。他要求,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为首要任务进行落实,紧贴群众思想关切,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要坚持利民惠民,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培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头雁”;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扩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朋友圈”;着眼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要注重统筹推进,以更新的标准、更严的作风和更实的举措深化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实现两者互融共促。要强化使命担当,健全文明实践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县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级切实承担推进责任、省级切实抓好指导服务,促进文明实践工作在各条线上下贯通、纵深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