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今夜无眠,只为市民“应检尽检”
2021-07-22 07:30:00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南京市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响应号召,尽快完成应检尽检任务,昨天,南京许多检测点医护人员不辞劳苦,连夜加班加点,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晚上8点15分左右,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灯火通明,等待检测核酸的市民,已从院内大厅排到马路上。“我们120多位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息、休假,全员在岗,除院本部留下6人外,其余医护人员分成11个组分赴11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孙萌介绍,有部分医护人员白天刚参加过支援江宁区的核酸检测,下午回来后又继续加入夜间的“战斗”。

正在排队的南京市民耿先生说,白天上班没时间来检测核酸,傍晚下班刚好路过医院门口,看见许多人在排队,于是也就过来排队候检。

“咱们医护人员忙点、累点不算啥,赶紧完成应检尽检任务要紧。”该中心医生王小布告诉记者,根据统一安排,她白天在江宁区一小学检测点忙碌了一天,下午回来后刚扒了几口饭,汗湿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听说医院要组织队伍连夜下社区检测,于是她又跑过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她表示。

今年53岁的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慧,从早上7点30分到医院,就一直忙碌在核酸检测岗位上,到晚上9点,仍坚守在最前线。她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又闷又热,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说:“只要还有群众在排队,我就不能下班,防控疫情是大事。”该院年轻的共产党员、内分泌科医生张会峰傍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听说医院检测点缺人手,于是立即调转车头赶回医院,加入到加班医护人员大军中,他说,医院就是他的战斗岗位。

晚上9点左右,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外的平台上,居民们排起见首不见尾的“长龙”。“目前仍在排队的有七八百人,比白天少多了。不少同事从20日晚上来医院加班,到现在也没休息过,确实非常辛苦。”该院应急办主任陈群介绍说,除了抽调200位医护人员支援江宁外,医院里能抽调的全调过来了,21日白天大约检测1万人,晚上仍有16个窗口、300多位医护人员加班,预计最早也得10点后才能关闭窗口。

□ 本报记者 仲崇山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