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泰兴住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7-22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住建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推行“1+2+N”工作模式,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住建为民”的实干担当。

“1”:组建一个工作专班

聚焦物业管理、污水治理、燃气安全等重大民生实事,该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班,由局班子成员带头,与分管职能科室开展走访调研,下沉一线听民声、察民情,全面了解群众所忧、所想、所盼。同时,结合12345热线和市长信箱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照“助企”“兴村”“惠民”“提效”“善治”五大行动中的目标任务,细化制定本单位任务清单,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实施两大攻坚行动

建筑业加快提质转型行动。锚定“建筑强市”目标要求,聚焦产业质态提升,深入实施建筑业加快提质转型行动。年内,受理资质办件435件,召开资质评审会4次,新增资质企业66家,晋升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各1项;开展各类检查1094项次,发放整改通知450份,巡查出违规项目15个,移送行政处罚14个;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和重大项目服务,将全局95%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纳入不见面审批或见一次面范围内。

城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自2020年以来,泰兴市对120个物管小区先后开展两轮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尚存的薄弱环节,该局持续开展攻坚行动。年内,围绕环境整治、违规充电、消防安全、电梯维保等问题成立4个攻坚小组,相继制定出台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业委会管理、电梯维护保养等8项机制;开展“我心中满意的业主委员会”网上评选活动,63个业委会参选;深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擦亮“红色物业”品牌,开展物管小区星级化评定。

“N”:落实N个为民服务项目

优服务暖民心。以“六带三星”活动为载体,局机关63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结合社区需求相继认领平安义工、扶弱帮困、爱绿护绿、纠纷调解等岗位,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为民办实事的热情。

促振兴纾民困。组织各乡镇对农村房屋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督促各乡镇落实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迅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做好公租房受理配租工作,有序做好廉租房租赁补贴人员动态审核及补贴发放工作,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抓安全保民生。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等重点领域,常态化抓监管、超常规抓整治。

下一步,泰兴市住建局将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坚守初心的执着、不负使命的担当、砥砺奋进的激情,立足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以学促干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王欢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