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爱心车队“疫”线接单忙
2021-08-01 09:55:00  来源:新华日报  

“请将67人送到晨虹宾馆!”7月30日下午4点,南京江宁开发区企业T3出行首批特别行动车队尚未抵达禄口,就已接到“疫线派单”。车队队长庄小平一声令下,所有司机立即调头,当晚7点,转运任务圆满完成。

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网约车和出租车“停摆”,但城市运转仍需基本保障,包括医护人员、病人转运、物资运输等。江宁开发区迅速对接T3出行,请求支援。

“让我去!”“我报名!”7月29日晚7点,T3出行发出“召集令”,不到半小时,就有100多名司机主动请缨加入。企业相关负责人李贞介绍,按照25-40岁,有经验的党员、退伍军人先上的原则,选出首批40名司机,主要任务是为医护人员、社区居民提供出行服务,以及防疫和生活物资的配送,重点解决禄口街道生活用品采购配送、社区居民必要出行、特殊人群紧急出行等需求。

队长庄小平是被破格录取的。根据本次报名条件,他年龄超了一点,但本人意愿十分强烈。在加入特别行动车队前,庄小平就在微博上被不少网友熟知。疫情发生后,他接到医护人员时,发现他们特别疲惫,上车就睡着了。心疼医护人员的操劳,他坚决不肯收车费,还在副驾驶椅背上挂了块提示牌——“医护工作者请告诉我,我会减免费用,谢谢!您辛苦了!”

为确保司机安全,江宁开发区第一时间联系资源,为T3出行出征司机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和详细的内部安全培训。30日下午,企业给所有车辆安装防护隔离膜,将前排司机和后排乘客隔离。随后,首批以党员、退伍军人为主力的特别行动车队,收拾行囊,向禄口街道一线进发。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