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红马甲”获颁特聘网格员
2021-08-18 07:43:00  来源:新华日报  

“过去的21天,我们携手连心,经受住了封闭管理的考验;解封以后,我们还将携手共进,共建共治共享一个更加美好的凤栖苑。”8月17日下午1时30分,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1-93号小区,区委政法委志愿者杨秀山从居民代表手中接过一面锦旗、一纸“特聘网格员”聘书时动情地说道。

当天下午1点,历经“漫长”的21天,凤栖苑1-93号小区正式解封。此前,有居民在微信群中倾诉:“隔离期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看清志愿者的模样。”解封当天,街道社区特意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见面会,居民代表与机关干部志愿者“面对面”,满足居民的小小心愿。

“21天×24小时,永远铭记!”见面会现场,杨秀山深情回忆他和“战友们”的“凤栖苑21天”。7月27日,凤栖苑1-93号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封控管理。建邺区委区政府号召党员干部下沉一线,50名机关志愿者冒着台风暴雨,不到一小时就在凤栖苑集结完毕。此后的21天,上门核查信息、开展健康监测、组织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与小区居民风雨同舟,共抗疫情。8月17日上午8时,开始最后一次蔬菜、副食配送;10时,环境处置组转移垃圾桶;12时,完成快递架转移;13时整,小区正式解封,志愿者与居民“云上话别”,微信群里,“感谢您”的信息瞬间刷屏。

见面会现场,莫愁湖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居民代表向50名机关志愿者赠送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递交凤栖苑社区“特聘网格员”聘书,表达了共建之愿。小区解封不解防,志愿者也将坚守不退群。

“21天朝夕相处,我们与居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正是居民的支持和肯定,给了我们不惧酷暑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杨秀山现场感言,“脱去防护服,卸掉志愿者的身份,我们将认真履行好特聘网格员的职责,将各自专业优势与居民生活需要、社会治理需求相结合,做好法律法规的讲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基层一线的服务员和社情民意的调研员。”□ 本报记者 鹿 琳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