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无锡
2021-11-04 08:1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魏琳  

本报讯 11月1日,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无锡市惠山区举行。以柔弱双肩撑起破碎家庭、实现对亡夫承诺的外来媳妇李莉,带动老伴一起投身志愿服务的爱心老翁丁兴南,千里驰援郑州、免费维修受损车辆的修车小伙李士路……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通过现场访谈、情景短剧等形式呈现,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三达西藏、四进新疆、九入陕川、十上云贵,近200次走进大别山,这是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退休教师俞斌27年来走过的爱心助学之路。俞斌结对困难学生600余名,直接资助金额累计43万余元,并在2015年成立“俞斌爱心工作室”,带动爱心人士公益助学,受益人数超5万。“生命不息,爱心不止,通往深山的路,我将一直走下去。”俞斌表示。

10月31日,“幸福义工”徐智能带领的志愿团迎来第1001次周末常态化志愿服务。徐智能从宣讲起步,与志愿服务事业结缘,至今已深入基层开展义务宣讲近4000场。2014年,她担任洛社镇志愿服务总站负责人,打造“幸福义工”品牌,组织开展的关爱盲童、“弟子规”公益夏令营等1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在省市获奖。在她带动下,洛社镇志愿服务团队从12支增加到128支,志愿者从8000多名增加到3万多名。

在阳山镇,退休教师蒋彩琴20多年来始终保持一颗孝老爱亲的心,妥善处理好家庭生活和学校工作关系,无怨无悔照顾家人,兢兢业业教书育人。退休后,她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

星火璀璨,德耀惠山。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介绍,惠山区坚持典型示范和价值引领相结合,致力打造“好人文化”,带动孕育更多“身边好人”。截至目前,获评中国好人21人、江苏好人39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3人。

活动现场,10月份“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发布,汤小霞等20人、明宥儒等4人分别上榜。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