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2022-01-14 07:5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贺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安排专项资金310万元,委托相关省级文明办登门看望慰问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名全国道德模范及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

慰问帮扶的全国道德模范,有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在和平建设时期深藏功名,带领村民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有十八年如一日,全年365天忙碌无休,在医院旁的小巷里开办“爱心厨房”,让病人吃上“家的味道”可口饭菜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妻;有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带着妈妈上大学的坚强女孩刘羲檬……慰问组还看望了部分牺牲去世的道德模范家属,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毅然逆行、连续奋战,用年轻生命书写救死扶伤奋斗篇章的援鄂护士梁小霞的父母;有一次次放弃回城机会,扎根偏远深山,不幸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纪检干部李夏的妻子等。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尽己所能、用己所长,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影响更多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悉,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先后出资2770多万元,帮扶全国道德模范330多人次。各地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