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姜堰经开区推出社会治理“云履职”平台
2022-03-30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泰州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的桥头香菇因品质出众,一直是“明星产品”,畅销上海、南京等地各大超市。但受疫情影响,3月下旬开始,香菇出现滞销状况。

3月18日下午,从事香菇种植10多年的吴建春到街道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时,看到人大工委公开的“您‘码’上说、我马上办”的二维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扫码留言,反映香菇滞销问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庞爱林看到信息,随即安排人大代表现场核实,并将代表意见反馈给街道党政负责人。

当晚,三水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海峰就以《三四千斤香菇滞销,快来帮帮农户》为题,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倡议,并转发至姜堰经济开发区工作群。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民生工作也要同时抓好。不能因为疫情伤及菇农,要全员发动、帮困解忧,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姜堰区委常委、姜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说。为有效解决香菇滞销问题,园区、街道党政领导带头认购。

“桥头香菇,鲜嫩绵软,绿色养生,一袋5斤,每斤4元……”3月22日中午,在姜堰区政府机关食堂和姜堰经济开发区食堂,街道主要领导为香菇代言,现场当起“推销员”,午饭空当, 7000多斤香菇被抢购一空。

“本来是抱着试一试心态求助,没想到姜堰开发区、三水街道领导如此重视,两天就帮我卖了近万斤,太感谢了!”吴建春说。

“还有什么难题,随时线上反馈!”庞爱林表示,街道人大工委开发的“您‘码’上说,我马上办”应用小程序,群众只要扫码登录“意见征集”平台,给人大代表留言,民情民意就能及时交办到开发区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定期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心上事!群众说事,我们解题!”申海峰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街道必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地处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的姜堰区城西实验学校,以往每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口就拥堵不堪,家长、路人怨声载道。一位学生家长试着通过“您‘码’上说,我马上办”小程序,向三水街道人大工委反映。街道人大工委第一时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交办意见,由街道办事处协调城管中队增派交通协管人员,加装临时红绿灯,有效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您‘码’上说,我马上办”还成了政商交流的新渠道,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力赋能。

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辖区内韩德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线反映,该公司内部车位紧张,许多员工车辆只能停在单位门口或违规停放在绿化带上,影响市容环境,增加安全隐患。在人大代表协调下,相关部门到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协调闲置空地,提供车位近百个,彻底解决企业员工停车难题。

即时反馈、及时跟踪,“云上”通民意、“线下”解民忧,三水街道人大工委依托“您‘码’上说,我马上办”小程序,实现“线上”收集民情民意24小时“不打烊”。庞爱林介绍,三水街道人大工委实行“意见收集、调研分析、建议交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以“列清单”的方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现场给予解答和协调的,现场进行解决;对需要协调的事项,街道人大办根据代表反映的问题,形成意见函,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并明确办理期限。据统计,该平台已累计收到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上传信息146条,交办落实率100%,反馈满意率100%。□ 通讯员 王小军 石益华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