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老交警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2-06-10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麻烦出示健康码、行程卡。” 6月7日,在启扬高速海安段曲塘卡口,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交警王汉文跟往常一样忙碌。他跟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一起守着南通的西大门。这一天是他60周岁生日,也是他从警36年来站的最后一班岗。

一如往常保持警容严整,手势规范,耐心细致地进行出入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王汉文略显疲惫的神情中充满不舍,他说:“明天我就要脱下警服,告别警察这个职业,心里十分舍不得离开这个集体。”

王汉文从事交警工作36年,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先后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最美防疫先锋”、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等称号。他的大女儿王丽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一名护士。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2020年大年初一,王丽第一时间向医院申请成为支援武汉抗疫的首批“最美逆行者”。今年,王丽又加入了筹建南通方舱医院的队伍,在一线挥洒汗水。小女儿王群是曲塘镇曲园街道的社区医生,主动报名到王汉文所在的疫情查控点检测体温、进行核酸采样,父女俩携手严把疫情防控关卡,共同抗疫。

“战士就要奋战到最后一刻,在‘战场’上退休是我的光荣。”王汉文语气坚定。

本报记者 丁亚鹏 通讯员 常俊 王政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