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加精彩出彩
常州市第二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常州市举行现场推进会
2022-09-21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9月20日是全市第二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常州市在天宁区举行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质提效、精彩出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全市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尤其是天宁区郑陆镇新时代实践所举办的“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专场讲座,成为全市移风易俗集中宣传月的首场活动。

参加推进会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天宁区武城村实践站、钟楼区梧桐苑社区实践站、经开区横山桥镇实践所和郑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全国首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城市,3年多来,常州市已初步形成了中心、所、站、点阵地矩阵,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队伍目前达到5897支。各地各部门创新作为,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文明实践项目。

陈志良指出,长期以来,常州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全市上下必须继续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定位再明确、创新意识再强化,不断校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在聚力重点和突破关键中不断培育常州模式,抓好标准化建设、系统化整合、社会化协同,在资源整合上要用“妙招”;坚持讲群众听得进的话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选群众记得住的办法,在理论宣讲上要用“新招”;精准掌握需求、配优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效,在服务群众上要用“实招”;持续强化道德养成、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文化惠民,在弘扬新风上要用“硬招”。

陈志良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板块、各条线和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投入保障,严格考核激励,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朱雅萍 文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