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溧阳:童心送温暖 浓浓敬老情
2022-10-05 09: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当国庆节遇见重阳节,爱国与感恩撞了满怀。双节来临之际,常州溧阳市天目湖中心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天目湖镇如意小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的到来让如意小食堂充满了温暖与童趣,孩子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示与暖心的送餐服务。数十位老人笑脸如花。

节目《喜迎二十大,诗词贺盛世》

节目《喜迎二十大,诗词贺盛世》以少年儿童的视野唱响对可爱的祖国、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孩子们抑扬顿挫的朗诵赢得了爷爷奶奶阵阵热烈的掌声。聆听《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事情》宣讲,老人们重温往事,一个个目不转睛、思绪百转,队员们用一首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作答,感谢亲爱的祖国敬爱的党,感谢爷爷奶奶们的辛勤付出,才在这短短数十年,人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孩子们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节目《听我说谢谢你》

节目《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事情》

孩子们为老人贴上国旗徽章,并和老人们一起手工制作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动手实践中,鹤发与童颜相映成趣。孩子们手里挥舞着五星气球,和挥舞着小国旗的爷爷奶奶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中,静静流淌着火热的爱国心报国志。

现场老少互动

现场老少互动

现场老少互动

小志愿者小心翼翼为老人爱心服务。一个个端好手中的餐盘,为爷爷奶奶送上营养丰富的午餐,愿爷爷奶奶重阳安康、幸福快乐到永久。老人们双手接过餐盘,连连夸赞。

送餐服务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今日小小少年,明日国家栋梁。队员们纷纷表示会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长大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