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思想引领凝聚奋斗实干力量
2022-11-25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23日赴常州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广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周广智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对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全面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常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23日在泰州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图书馆、美术馆、校史馆、实验楼,并与师生互动交流。朱立凡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联系。他表示,泰州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新的奋斗开创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下一步,泰州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把教育办成老百姓想要的样子。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泰州学院打造特色品牌、做强师范专业,加快培养人才,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授李立峰24日在省环保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立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解读。省环保集团近500名党员职工代表在主分会场共同听取报告。宣讲结束后,李立峰就环保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党员代表互动交流,期盼省环保集团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实现更大进展。

本报记者 蔡炜 顾介铸 王静 顾星欣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