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各地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相继建成通车
2023-01-02 08:40: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连日来,江苏各地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相继建成通车,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国内最长的公轨共建湖底隧道主线通车】

近日,我国公轨共建穿越湖底最长的隧道——苏州金鸡湖隧道主线建成通车。该隧道全长约6.04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总投资约60.2亿元。作为国内最长的明挖法城市湖底公轨共建隧道,湖中与苏州轨交6号线共建部分约3公里,建设难度较高,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民生项目。

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金鸡湖隧道项目安全总监 张志刚说:“项目建成以后,大家从湖东到湖西,穿越金鸡湖3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我们隧道的穿越。对我们整体的交通承载能力、空间规划能力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盐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12 月 29 日,江苏第一条以县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盐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盐射高速作为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射三”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联射阳县城、射阳港,西接沈海高速。该工程主线全长22.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度120公里。今后,从射阳县城到盐城市区将节省 20 多分钟的车程。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