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11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蔚文) 3月10日,全省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视频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实施两年多来,我省长江干流和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秩序总体稳定,连续两年在国家六部委综合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深入实施2023年长江禁渔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推进商货船携网入江专项整治,清理取缔各类“三无”船舶和非法网具,查处遏制大马力快艇偷捕和违规垂钓行为,加强长江口禁渔区监管,切实消除非法捕捞隐患。要加大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帮扶力度,持续开展动态跟踪和转产就业培训,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落实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措施,科学开展长江禁渔效果评估和水生生物指数完整性评价。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凝聚社会各界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广泛共识。

责编:韦轶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