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在宁开幕
2023-03-23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星欣) 3月2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的“时代颂歌——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在省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为展览揭幕。

自2005年创办以来,“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致力于发挥文艺引领作用,弘扬现实主义精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时代感强烈,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美术品牌。展览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精神,当代美术品格”基本理念,关注现实、观照生活,发掘了一大批有潜力的优秀美术人才,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彰显文化、体现民心的优秀作品。

本届展览以“时代颂歌”为主题,旨在倡导美术工作者将艺术追求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坚持守正创新,将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以精湛的艺术作品描绘时代精神、书写人民史诗。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评作品近3000件,经展览评委会严格初评、复评,最终100件作品入展,其中10件典藏作品、10件收藏作品。入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表现丰富,具有独特的时代审美和艺术视角,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通过描绘伟大时代气象、书写人民美好生活、展现祖国山川美景,反映社会变迁和发展,较好地体现了新时代油画创作的繁荣与活力。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