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01 08: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梦媛  

鲜花献英烈,童心永向党。4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主办,中国江苏网共同举办的“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传播力强、参与度高的优势,运用新媒体技术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活动在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新江苏”客户端设有专题,分为“云端祭扫”“献词献唱”“心声抒发”“活动聚焦”“线上课堂”“融媒展示”等板块,实景展示全省86个烈士陵园并配有图文介绍,并设置云端向英烈点烛、献花和放飞和平鸽等环节,既体现仪式感、庄严感,又富有吸引力、感染力。活动还开设了读英烈故事、写三行诗歌,线上课堂学习等融媒体产品,让青少年在丰富的体验中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集中开展,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还可获得电子纪念证书。

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活动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