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 致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
2023-05-20 07: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亲爱的“江苏人”:

展信佳!

历经寒冬,万物得生,癸卯年春天,你还好吗?请收下这封来自家乡的尺素,这里,春意萌动,期待着一个重聚的时刻。只因情谊绵长,纵然遥距千里,不过天涯咫尺。

自泰伯奔吴燃文明火种,水乡泽国江苏,便以水开启了千百年来悠悠古韵。江淮丰泽、各展阡陌,吴韵汉风、各擅所长,交汇的坐标给予了这片土地恰到好处的互补。历史的车辙上,文明的丰碑灿若星辰。古有韩信沙场点兵,巧思决断;后闻曹雪芹惊才绝艳,文史留名;待到张謇实业兴邦,尽善进取;恽代英等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红色文化凝心铸魂……代代英雄怀壮志,钟灵毓秀出品格。鱼米之乡养育了奔腾不息、开放包容的江苏人,而根植在血脉里的乡土意识,则形塑了性格与灵魂。

回望岁月,从蹒跚学步到昂首阔步,哪一刻,脚下的土地赐予了你生命最初的认知?是石桥流水、轻舟慢摇印刻了童年的光影?还是活蹦乱跳的江鲜、不时不食的淮扬菜定格了从此的口味?又是哪一刻,熟悉的土地孕育出鲜活的理想,给予了你拼搏的斗志?是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一次次雷鸣的掌声?还是窗景里的一横眼波,从此驻留了匆匆的脚步?

玉走金飞,与你同频,这土地不负瞩目和热望,与梦想一同生长。辖江临海,壮阔天地,年轻的滩涂上建立了先进工业,古运河两岸荡漾出新鲜的风景,海上丝路连接着东方大港的梦想。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南与北、古与今,8500万江苏儿女承先辈之志赓续前行,争渡挥洒出多元的江苏。

这是你盼望、参与、守护的江苏。

看!十年来,她开启你的想象,也迸发着潜力无限的精彩。从大写意到工笔画,“强富美高”的每一笔都用心用情——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元台阶,以全国1.1%的国土面积创造10.2%的经济总量;以人民殷切期盼为本,大幅缩小城乡收入比,成为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守望青山不负青山,蓝天白云成常态,“美丽江苏”触目可及;向上向善蔚然成风,时代楷模感召人心……

听!新征程上,她全速奔跑,也呼唤着儿女游子归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责无旁贷。苏州实验室、紫金山实验室涌动着研发的热情,产业报国担责于肩;10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孕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制造强省信念于胸;农林牧渔总产值增加到8000多亿元,乡村振兴硕果累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凝结强强联合的智慧,区域协调纵深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高分答卷,千家万户岁月静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可观可感,精心描绘造福全省……

行远自迩,踵事增华。承载着关切与期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画卷徐徐展开。亲爱的乡贤,何不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与你的江苏一道,续写故事新篇?

煮酒温茶,这个春天,江苏,等你回家。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23年2月

责编:黄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