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首届滨江建筑文化与低碳建造研讨会举行
2023-05-22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先昭 笪颖 张晓蕊) 5月21日,首届滨江建筑文化与低碳建造研讨会暨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建筑科技创新节开幕。活动由南京工业大学、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中建三局—南京工业大学工程建设碳中和研究院共同主办。近50位来自省内外建筑行业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专家和资深从业人员共同为滨江低碳发展和绿色建筑建造建言献策。

会上,由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共建的“滨江建筑文化与低碳建造研究和传播基地”揭牌成立。未来,该基地将持续深入探索“产学研”深度协同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样本,有效助力江苏在滨江绿色建筑建造以及长江文化示范带建设上走在前列。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认为,推动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南京工业大学致力于开展绿色低碳研究和实践,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积极汇聚双碳研发人才,构建双碳科创平台。2021年,学校成立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2022年,学校与中建系统合作共建碳中和研究院,激发首创精神,把学问做在车间里,努力为一江清水与绿色建筑的和谐共生提供“南工大方案”。

责编:徐羽蝶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