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江宁汤山打造志愿服务新场景
2023-07-31 08:58: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8日晚,江宁汤山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纳凉点,提供夜间志愿服务,推出夜场电教片、文化阅读、健康义诊、广场舞秀等特色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具有烟火气的汤山特色文明实践新场景。

把红色电影《建军大业》送到村民身边,让村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精神文化大餐。大家边看边感慨:“真过瘾,大家聚在一起真开心!像回到了小时候,还是在自家门口,这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

汤山图书馆启动“夜读模式”,为夜读人掌灯。“白天上班,晚上带小孩一起来图书馆看看书,感觉特别不一样。”在上班族徐丹丹看来,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情感维系。

文明始于心,实践始于行。纳凉点的延时服务,不仅带来了夏日的清凉,也向居民传递了文明实践工作的温度。下一步,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探索文明实践“夜场”模式,丰富夜间活动菜单,通过纳凉晚会、夜剧场、图书夜市、理论书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道道文化大餐、一项项惠民服务、一阵阵文明新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梁唯书 许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