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一碗汤”暖了一座城
2024-01-15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师傅,来尝尝这个羊肉汤的味道怎么样。”1月11日清晨,镇江市润州区北府路附近一家羊肉店格外热闹——一碗碗新鲜出锅冒着热气的羊肉汤,被端到100位环卫工人面前。

镇江市城管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吴海平,此刻正穿梭在厨房和餐厅之间,用托盘端着羊肉汤挨桌给餐。10余家爱心单位相关负责人也以志愿者身份,一起端汤、送饼。

这样的暖心画面,每年冬日都会在镇江上演——由镇江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慈善总会等单位以及“一分钟公益”团队等爱心组织和志愿者倡议的“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活动,已经持续5年,7700碗暖胃又暖心的羊肉汤,标注这座“大爱之城”的温度。“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对环卫工的关心关爱。一碗羊肉汤,让人暖在心里。”吴海平说。

“一分钟公益”团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共收到爱心捐款3.78万余元。慷慨解囊的,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金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久召……数百位机关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医护工作者、企业家、记者、网友、志愿者共同“烹”出这份“爱心大餐”。

环卫工吃完后,志愿者们忙着收盘子、整理桌子。志愿者刘林琳已连续多年参加该活动。“参加活动以来,我越发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质朴,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暖意,他们端着羊肉汤流下热泪,让我深受触动。”刘林琳说。

爱是付出,也是回馈。“这一碗羊肉汤是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环卫工万二顺连续多年被邀请品尝羊肉汤,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以外,他也成为志愿者,在“爱心年夜饭”等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的爱心。“每年冬天都盼着这个活动呢,就像我们环卫工人的一场年底聚会。”环卫工郑德明表示,他们会在本职工作中回馈城市给予的善意。(记者 薛诚通讯员 戴勇 胡荣生)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