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 > 情动百态 > 正文
鲜花和拥抱 送给最可爱的他们
2020-08-24 11:19:00  来源:扬子晚报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时力强

■评论员:林昀制作:周嘉楠

8月2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个传承千年的“乞巧节”“女儿节”“双星节”,绵延着中国农耕文化中最温柔与浪漫的那一页,体现了“圆满”与“和合”的精髓。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鲜花与拥抱,我们除了送给最爱的人,更应该送给最可爱的他们——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诠释着七夕的最真本色:真爱。

真爱的字典,是不忘初心的践行。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上抗疫一线,一页页字里行间充满豪情的请战书,一张张被防护面罩压得变形的脸,一双双疲惫却又自信的眼睛,都传递出“抗疫有我、抗疫必胜”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的“白衣战士”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真爱的世界,是奋不顾身的执着。7月以来,多地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汹涌的洪水,抗洪战士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用一只只伤痕累累的手、一双双浸泡得发白的脚为我们筑起了安全堤坝。他们是平凡的勇士,面对危险,他们没有高大上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最朴素的话语:“这里很危险,你们闪开,让我上!”“我不累,还能再干!”他们为人民的利益不惧危险,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高使命。

无论是病房鏖战还是堤坝作战,都能时刻看到“最美背影”“最美脸庞”“最美睡姿”……正是一个又一个“最美”音符告诉了我们:真爱不是“山盟海誓”“信誓旦旦”的临场发挥,更重要的是践行誓约、兑现承诺。七夕,把最美、最爱的鲜花送给他们!

责编:唐凯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