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0) > 情满中秋 > 正文
无锡锡山:情系台胞心,真心暖人心
2020-10-09 09:54:00  来源:新华日报  

国庆,神州欢腾;中秋,万家团圆。为进一步落实惠台各项措施,增强在锡台胞台商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中秋和国庆喜相逢之际,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台办走访慰问域内部分重点台企,为台胞台商送上节日祝福。“我们在这里创业,和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心里有实打实的获得感。”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走访慰问台胞台商

走访送祝福,坚定发展信心

今年双节“喜相逢”,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在这值得铭记的美好日子里,锡山区台办先后走访了健鼎电子、百和织造、三能器具、新麦机械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企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仔细询问台胞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抢抓新机遇,增强信心谋发展。“在这个喜庆日子里,我们相聚一堂共诉家国情,同时也相信只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就能做大做强事业。”锡山区台办主任朱萍说。

为台胞台商送上节日祝福

自年初疫情暴发以来,锡山区台办积极引导台企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工作,面对面听取台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增强了台商企业克服时艰的信心。据悉,上半年全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11家,总投资68.53亿美元。“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却感受到了锡山的关心关爱之情,让我们倍感暖心和振奋。”无锡百和织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紧抓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开拓思路,扩大生产经营,用足用好各项惠台措施,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锡台两地交流交往多做贡献。

举办台胞台属联谊会

举办联谊会,增进家国情

两岸一家亲,共话中秋情。锡山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举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重温历史瞬间,缅怀革命前辈,共话小康生活。

活动当天,台属代表们来到星火印迹——马山革命史展厅,以马山革命史为主线,沿着红色足迹,走进那个经历艰苦卓绝斗争的峥嵘岁月,重温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随后参观了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该馆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以“吴文化”为根脉,传播“厚德 重文 务实 创新”的吴文化精神,旨在让来到博物馆的台胞们了解两岸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

台胞台属参观“吴文化”展厅

参观过程中,台属代表认真聆听革命故事,驻足细看文字记载和历史图片。“通过参观我们感悟很深,更坚定了主动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家国情怀。”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与台湾联系联动的优势,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台属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无锡传统特色小吃玉兰饼的制作,在面点师的细心指导下,他们把亲手制作的玉兰饼拼成了“中国”字样,共同传递着对伟大祖国和在海峡彼岸的同胞暖暖的节日祝福。

作者:钱祖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