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淮安 > 正文
弘扬榜样力量 ,上一堂别样的团课
2020-06-03 14:53:00  来源:金湖县中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冲在抗疫前线,他们以自己的生命和病毒进行着殊死抗争,以求挽回更多人的生命,他们不畏艰险,驰援出征湖北抗疫一线,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6月1日下午,由金湖县第二中学主办的“抗疫一线先进人物进校园”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我院援鄂医疗战士崔维春医生讲述了在武汉抗疫前线的亲身经历。

活动开始,老师代表首先向崔维春送上鲜花,随后该校王树华副校长给崔医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达对抗疫英雄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的英勇无畏、勇往直前。崔维春医师则通过PPT展示和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朴实生动的语言,动情讲述他和队友援助武汉四十多天的抗疫故事。

2月9日,按党中央部署,金湖县中医院派出共5位医护人员参加医疗队驰援湖北,崔维春主动请缨。

位于武汉市开发区方舱医院是江苏医疗队的新“战场”,战“疫”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进入驻地首先就是对房间进行分区;接受国家级专家培训;给队员演示并指导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等等。

崔维春在讲述中说他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2月13日开舱后48小时内,收满5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层层的防护阻断了病毒,却阻挡不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关心。工作有劳累,但有县委县政府和医院作为坚强后盾,付出了汗水和泪水,却收获的满满的感动。

半个小时的宣讲虽然短暂,但是让现场师生感动不已,现场掌声不断。

当分享与病人之间相处时,崔维春多次哽咽,“他们会拉起我的手说,‘医生,我能治好吗?我想回家’,我会安慰他们,好好治疗,不要怕。”崔维春觉得武汉的人民都是坚强的、伟大的!

崔维春在最后谈起自己的感受说道,此次疫情让他再一次感到祖国的强大,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英雄这个称号我不敢当,我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我们本应该做的事情。

在座的学生们听完宣讲后倍受鼓舞,深受感动,一起向抗疫一线人员致以最热烈的掌声,这是一次生动的宣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的人生感悟,学生们从这些抗疫故事中感悟到了抗疫战士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无惧风险的大爱精神。 在最后,崔维春与该校领导一起为新晋团员们佩戴团徽,团员们都说这是一场最动人的团课,应该从自我做起,向抗疫战士学习,克服思想上的畏难情绪,争做中华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