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连云港 > 正文
“我的妈妈是最美逆行者” ——解放路小学举行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6-17 10:01:00  来源: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  

2020年6月16日下午,解放路小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的妈妈是最美的逆行者”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诚邀了二5班徐浩宸的妈妈——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石莹,石阿姨给孩子们讲述了感人的抗疫故事,传递了奋进的力量。

2020年2月2日,作为第三批江苏医疗队成员之一,石莹和许多叔叔、阿姨支援了湖北。她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市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最美逆行者等多项荣誉。

鲜花送妈妈,掌声献英雄。报告会上,石莹阿姨用朴实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逆行”出征的经过,仅一封请战书,一句道别语,便踏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石莹阿姨与孩子们了分享来到湖北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并肩奋斗的经历,以及在抗疫一线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泪下。

当听到石阿姨毫不犹豫递交请战书时,大家感受到了她那迎难而上、毅然逆行的决心;当她说起“疫”前培训和工作前的准备时,我们感受到了战疫一线中自我防护的严峻性;当她说起精心照顾每一位病患时,大家更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整个报告会充满了无限的深情和赤诚,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聆听报告的每一个孩子,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致以敬意。

逆风前行的日子,用“您们辛苦了”来问候,不足以表达对一线叔叔、阿姨的感谢,想把“最美逆行者”、“时代英雄”等称呼送给他们,也不足以表达心中的敬仰。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积极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好好学习、热爱祖国、不惧困难,勇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也会像石莹阿姨那样,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平安!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