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苏州 > 正文
《海棠课程•英雄篇》敬佑生命,勇于担当——向逆行者致敬!
2020-06-11 16:35:00  来源:昆山市第二中学  

别时寒冬,归来春风。在武汉危难时刻,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迎风逆行,携手战疫,用自己的“身躯”保卫者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援鄂医疗队的逆行者们!今天,昆山市第二中学有幸请到了其中的一员——初一5班李慧媛的父亲、援鄂队员李国云医生。

校方向家长李国云医生授锦旗

李国云

李国云:昆山市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报告内容回顾:

李医生在2020年2月8日深夜接到一小时内组建完毕2支苏州援汉医疗队命令后,于2月9日上午赴武汉进行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援助任务。任务期间主要负责整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7病区,本病区主要负责重症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至3月31日圆满完成援汉医疗任务后,与全体队员平安返回苏州进行隔离及休养,历时52天。

不顾个人安危的“最美逆行者”身上呈现的“中国精神”让我们动容,更值得我们学习,愿同学们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能够有个飞跃式的成长,树立远大目标,为全人类的共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战疫一线历程

报告结束后李诗玉校长代表我们全体师生再次向李国云医师表达了敬意,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感悟收集:

同学们在聆听了李医生的报告后,内心震撼,感慨良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感谢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李国云医生!因为有你,有你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好和未来的期盼!逆行者们的精神将陪伴我们成长,助力我们成才,成为祖国坚实的栋梁!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学好本领,信守美德,一起传递爱与阳光。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