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镇江 > 正文
丹阳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抗疫思政课
2020-06-22 15:46:00  来源:文明丹阳  

为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人们的启示和影响,用道德光源点燃向善的精神火炬,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我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抗疫医护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疫后心理辅导,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好风尚。

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小辉、三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冷惠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鑫、妇幼保健院内科护师张菲菲、云阳医院内科护师虞海燕为大家作了生动精彩的事迹报告。张小辉医生从驰援湖北医院日日夜夜发生的感人故事开始,分享了自己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李鑫护师讲述了援鄂战“疫”出征武汉的历程以及所悟所感,他的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震撼;张菲菲护师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方舱医院参与救治患者的经历;冷惠阳护士讲述了自己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抗疫经历,同时也分享了她从报名支援湖北的坚定,到在武汉面对困难时的坚持,还有平安返丹的激动;虞海燕护士讲述了在湖北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丹阳卫生系统五名抗疫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用大爱温暖患者和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字里行间、言语之中涌动着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和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学生代表向抗疫先锋献上鲜花,用诗歌和歌曲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抗疫医护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目前已在我市各学校逐步展开。各校运用报告会、座谈会、班队会、国旗下讲话、道德讲堂等丰富的形式,邀请抗疫人员走进校园,分享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共话爱国奉献之情,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