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江苏好少年 > 正文
尤晨冉:又萌又专的“锡剧小票友”
2020-09-04 14: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又萌又专的“锡剧小票友”

尤晨冉,男,2010年8月出生,江阴市临港实验 学校 四(4)班学生。尤晨冉母亲喜欢锡剧,从小浸润在锡剧氛围中的尤晨冉很早就表现出这方面的天分。一年级时,他加入校园“小锡班”,成为班上年龄最小的学员。为练好基本功,尤晨冉除了每天参加1小时的集体训练外,放学回家后还会继续加练2—3小时。几年来,即使累得站不稳、流鼻血、磕破皮、发高烧,他都一直咬牙坚持从未放弃。慢慢地,他各方面能力素质都得到了较大提升。2019年5月,尤冉晨参加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大型原创锡剧《徐霞客》演出及江阴校园“小锡班”进京汇演,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锡剧的独特魅力。锡剧扮相的尤晨冉宛若从年画里走出来的娃娃,但只要说到锡剧,立刻成了个谈吐有度、谦虚好学的“小大人”:“喜欢锡剧是因为它听起来特别美,希望 以后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锡剧艺术,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它的美好。 ”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