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11月 > 正文
程子轩:萌娃界的“珠心算达人”
2020-12-02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程子轩:萌娃界的“珠心算达人”

程子轩,女,2011年10月出生,海安市明道小学三(7)班学生。程子轩一年级时开始学习珠心算,每天都会花3—4小时进行额外训练。听心算拨珠、各单项计时、讲评纠错……对有些小孩来说,这样的练习也许会单调枯燥,可在程子轩眼里,“噼里啪啦”的算盘珠碰撞声却别有一番趣味。她在2018年“国粹杯”珠心算国际邀请赛中获得冠军,并连续两年打破南通市少儿珠心算最高纪录。程子轩还是中国珠算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常利用课余时间为游客们讲述珠心算的“前世今生”,展示珠心算的神奇魅力。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爱上珠心算,徜徉在算学的海洋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