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7月 > 正文
高子尧:善于思考、乐于探究的科技“小能手”
2021-08-03 17:2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高子尧:善于思考、乐于探究的科技“小能手”

高子尧 ,男,2009年7月出生,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小学六(3)班学生。他热爱科学,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茅。一次吃早点的时候,高子尧发现早点师傅要把上面所有的蒸笼都搬下来,才能拿出最下面的蒸笼,又费力又不方便,便突发奇想将抽屉与蒸笼合并起来,帮助早点师傅解决这个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发明了“便捷的蒸笼”,并荣获2020年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赛后,他并没有停止思考和探索,又提出了“二阶蒸笼”“三阶蒸笼”的想法,并不断改进和完善。他积极带动同学们一起参加科普活动,参与科技小实验,探究科学知识。同时,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帮助邻居和家人安装电灯、插座,维修简单的线路和小电器等,是远近闻名的科技“小能手”。在高子尧看来,学习科学知识就是要运用到日常中去,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便捷。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