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物资;抗击疫情;防疫物资
西苑小学:不甘宅家的战“疫”之家
“妹妹,你放下,这个重,我来搬!”在防疫物资公益运输队中,有两个小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莫道浮云遮蔽日,严冬过尽春蓓蕾,我们以爱为名,静待春来。
2020-02-25 10:56:00  来源:徐州市西苑小学  

“妹妹,你放下,这个重,我来搬!”“不!哥哥,我能行!”在防疫物资公益运输队中,有两个小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西苑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姬泓宇和三年级七班的姬玟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蔓延,作为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慈善人士,姬祥每天都奔波在抗疫物资的募捐、收集和运送中。身为儿女,小泓宇和小玟希非常心疼爸爸,所以每次姬祥忙完工作回到家里,总能看到女儿准备好的拖鞋和儿子沏好的热茶。

据姬祥先生介绍,这次是他们募捐并运送的第四批物资,主要是酒精、消毒剂、护目镜等应急物资,将被送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从第一次运送物资起,兄妹俩就吵着要参与其中为抗击疫情作贡献,考虑到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姬祥一直都没有答应。但孩子们却有着自己的坚持:“疫情面前有医生和护士的不眠不休,有警察叔叔的辛苦付出,有快递员、环卫工人等许许多多大人的努力和坚守……我们虽然是小学生,但也应该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想像爸爸妈妈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姬祥夫妻二人认为,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体验家长的辛劳,感受“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使命感,收获为抗“疫”作贡献的成功感,对他们的身心发展是有益的,于是就同意了这两位爱心小队员的加入。最后姬祥笑了笑说:“在上一次的运送中只有泓宇参加了,玟希没能参加,为此玟希闷闷不乐了好几天,今天她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作为父母,我们期待孩子的成长,希望他们能从中学会责任和担当,最终懂得敬畏生命,感恩生活!”

这是徐州市西苑小学一个普通家庭的战“疫”之路,这条路的背后有着亲子教育关于爱的理解和传承。爱的力量正从这对父母传递给孩子,传递给社会,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莫道浮云遮蔽日,严冬过尽春蓓蕾,我们以爱为名,静待春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