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家访;老师;孩子
“云家访”,让爱在身边
隔空“心”相遇爱在“云家访”温暖关怀疫情还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用心呵护,温暖相伴,帮助孩子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春暖花开。
2020-03-18 16:30:00  来源:浦口区教育局  

隔空“心”相遇 爱在“云家访”

温暖关怀

疫情还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为增进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沟通,更好的指导全区广大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浦口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师启动 “云家访”活动,架起战“疫”连心桥,给全区4万多名学生及家庭送去真切的关怀和温暖的问候。

家长连线 真心邀约

每天进步一点点!

为使线上家访做到有序、有效,家访活动开始前,以各学校为单位,制定线上家访活动方案,拟定线上家访流程,设计记录表。要求每位老师理清家访思路,从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关注学生情绪、指导家长科学应对疫情以及陪伴学生成长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列出家访要点,指导教师做好家访后的整理分析。

带着对孩子们的思念和关心,老师们提前做好计划,通过发消息和打电话的方式与家长们进行了预约,为充满爱的“云家访”做好充分准备,努力将问候、关心、帮助、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的身边!

见屏如面 爱心传递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当得知要进行视频家访时,幼儿园的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有的忙着穿新衣服,有的忙着催妈妈快点打开手机……大家都很期待隔空相聚的美好时光。“老师,我好想你!”“老师,你看这是我做的手工”……孩子们兴奋的向老师分享自己在家的趣事,展示自己的新玩具、新学会的本领,诉说着对幼儿园、对老师、对小伙伴的想念。视频的另一端,老师们一边听着,一边提醒着他们多锻炼身体,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战胜病毒。许久未见的大、小朋友们,兴奋的交谈着“宅”在家里的感受,话语中透漏出的是彼此的亲昵与想念,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温暖反馈 暖心表达

吃好喝好学好 更要注意防范好

“云家访”架起了特殊时期家校之间别样的面对面沟通“桥梁”,将老师与学生、家长的心连在了一起。除了和孩子们的温暖诉说,老师还和家长进一步交流了孩子近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居家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行为习惯,以及个性化一对一学习指导等等。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里,衷心感谢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一定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南京将持续推进线上家访活动,隔空传递拳拳师爱,为家校共育缔结更坚实的纽带。用心呵护,温暖相伴,帮助孩子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春暖花开。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